おざき みかわ

冷圈之王🌚🌚🌚

雪鼬

*长期欢迎大家提建议!!非常欢迎小窗和评论!!!!💖💓💕(*≧∀≦*)💕💓💖


*更新速度大概为两天一更,请大家多多包容啦!!♡╰(*´︶`*)╯♡


*本篇混入了奇奇怪怪的东西,人物有OOC,请注意Σ(-᷅_-᷄๑)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七)

……


距离带土登门拜访已经过去了两天,佐助也消沉了两天。


虽然佐助还记得给他喂食,但没怎么说过话,像一台没有感情的投食机器。


新的一天都快过去一半了,要有所改变才行。


叽唧叽哩。


佐助裹着被子缩在沙发上。鼬攀着一角滑到地上的被子爬上了沙发,看到佐助空洞的眼神和眼下浓重的黑眼圈,心脏一阵阵抽疼。他一面用小鼻子在佐助脸上蹭来蹭去,一面心疼地叫着。


“……别烦我……”佐助一手将鼬扫开,翻了个身背对着鼬,把被子裹得更紧。


鼬“吱”的一声滚落到地上。不过好在沙发前的地板铺了一张毛毯,鼬没有受伤,只是脑袋滚得晕乎乎的。


抬头望望缩成团子状的佐助,鼬将目光投向了放在不远处的手机。既然交流不通,那么把字写出来总看得懂了吧。反正之前也看过佐助解锁手机,密码他还是知道的。


鼬跳上了手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摁亮了手机屏保。这是成功的第一步。鼬不停地用小爪子拍打着手机屏幕,试图解锁手机,但因为指甲有点长不方便手机感应,鼬拍了半天才输入了两个数字。鼬累得快趴下了,但他已经输入一半了,他不能放弃。


当他休息了几秒,抖抖毛举起小爪子准备继续拍时,手机嗡嗡地振动了起来,振得他骨头发软。他从手机上下来,目光瞥到了来电人名称。


是鸣人。


本来佐助听着啪嗒啪嗒的拍击声和时不时的类似指甲刮玻璃的声音就烦躁得睡不着,这时比前两者大声三倍的来电振动声直接就把佐助炸了起来。


“喂!”


佐助翻身坐起捡手机,没好气地接通电话,对着手机的那一头喷火。


“干嘛佐助,那么凶!”电话的那边传来鸣人委屈的声音。


佐助觉得头疼,要胀裂了一样。“你有什么事快说。”他深吸一口气,语气冷冰冰的。


“啊……是什么来着……噢对了!卡卡西老师昨晚从国外回来了,刚刚联系了我和小樱,让我代他问你去不去游乐场。”


“他不是说开学前回不来吗?”


“他说要做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就先回来了。”


鼬悄悄地溜到佐助面前,凝视。如果去了游乐场,佐助会不会开心一些呢?他希望佐助能出去走走,这样心情才没那么阴郁。


“……你跟他说我不……?”佐助随手抓了抓头发,正要拒绝,却对上了鼬期待的目光。他硬生生把‘去’字吞进肚中。


“干嘛,你想去啊……”佐助想都没想就问了句,却不料鼬点了点头。佐助一时语塞。


“?佐助你在和谁说话啊我说?”鸣人懵了。


“……没事。什么时候?”佐助回想了一下这两天自己的状态,再加上鼬也想去,他思索了几秒,松了口。


“哦,今天下午……咦——?!”鸣人条件反射地回答道,说完后感觉哪里怪怪的——佐助答应了?!他都做好打持久攻坚战的准备了耶!!这么顺利?鸣人贴着手机吃惊地叫出声。


“……💢白痴!不要对着电话大叫啊!”佐助等鸣人的声音消失了才重新将电话移回嘴边吼道。


鼬看着佐助瞪着眼的凶巴巴的表情,好像恢复了些许活力,在心里偷笑。


“哎呀因为很意外嘛我说……下午两点在游乐场门口不见不散哦!”“……知道了。”


佐助挂了电话,打起一点精神。他抱着被子站起来:“我换身衣服我们就出门。”


叽!


鼬欣慰地回应。盼望已久的和佐助一起出门!


…………


“喂!佐助!这里——”


“佐助君!”


远远地就看到了站在游乐场门口的发色奇异三人组,金发的少年和樱发的少女在阳光下招手,银白色头发的男子戴着口罩,一直在低头看书。


“……久等。”佐助加快脚步走过去,算是打了个招呼。


卡卡西露出的两只眼睛柔和地弯曲,他笑着打招呼:“佐助,好久不见……啊啦,你养了小动物啊?”他想要拍佐助肩膀的手突然顿住,自然地伸出一指手指摸了摸鼬。


趴在佐助肩上的鼬被摸了几下,有点不满地抬头瞪了一眼卡卡西。


“咦,什么?佐助(君)你没把它放生吗?”鸣人和樱诧异地问。刚刚两人都很高兴见到佐助,没有注意到佐助肩上的鼬。


佐助揭开衣服的一角让鼬钻到风衣下避寒避嫌,然后很平淡地回答:“……不是我不放,是它缠着我不走。”


被晾在一边的卡卡西提醒了一句:“三点了——你们是要一直站在这里聊天吗?嘛,反正我都行。”


“嘿嘿!走了走了,去玩吧!”鸣人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卡卡西失笑:“噢!”


“走!”


“……”


…………


一个小时后,卡卡西一脸菜色地在佐助旁边坐下。佐助逗着掌心中的鼬,掀起眼皮看向卡卡西,又垂下眼看向掌心中可可爱爱的鼬:“你不和他们一起玩了吗,老师?”


卡卡西暗中翻了个白眼,心想鸣人和樱是什么魔鬼,居然抓着他一起坐了好几遍过山车!


“啊哈哈哈,就是有些累了。你不去玩嘛?”卡卡西偏头问道。


“带着鼬,不方便玩刺激的机动游戏。”鼬攫住佐助的衣服褶皱,爬回风衣下,静静趴着。卡卡西听到小家伙的名字愣了一下,眼中飞快地划过一丝复杂的情绪。


“……你的鼬这么黏你,真是让人羡慕啊。”卡卡西仰望天空,接着说:“我家的猫总是嫌弃我……”卡卡西在心里流下两行清泪:是真的很羡慕!


“……还好吧。”


“…………”


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盯着斜前方跑去玩海盗船的两个身影。


“有点饿了……我们去卖吃的的地方看看?我没吃午饭。”卡卡西摸摸下巴,在话尾补充了一句。


“啊,走吧。”佐助直接向食品区走去。


走到食品区,卡卡西说去买份丸子,两人就先分开了。


此时的佐助在一家与环境格格不入的传统小吃店前停住了脚步——是那个人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的连锁店。他揉揉眼睛,好像看到那个人坐在店里吃三色团子的身影。他像受到了某种不可抗力似的,一步步走进店里。


鼬在佐助肩头注视着一切,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佐助?原来你喜欢吃三色团子啊。”


耳畔响起了卡卡西的声音,佐助站在店外蓦地回过神来,感觉手里沉甸甸的。他“啊”了一声回应,低头寻找重物的来源。


五盒三色团子??!!


佐助呆了。半晌,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叹了一口气,提着袋子的手往卡卡西那里抬了抬:“……要吃吗?”


卡卡西看他那样就知道他买东西的时候肯定走神了。


“那么就谢谢了。”卡卡西拿走一盒团子,鼬盯着剩下的四盒失神。两人并肩返回。


“啊找到了找到了!佐助、卡卡西老师!你们在这啊!我们都准备打电话了我说!”鸣人和樱看到走过来的两人,迎了上去,在注意到佐助手上的袋子后又停了下来。


“佐助,你很饿?”鸣人迷惑的目光在佐助和袋子间来回移动。


“……闭嘴吊车尾。”佐助的脸瞬间黑了,这几个字时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嘛嘛,佐助一下子买太多了……你们要吃吗?”卡卡西无奈地笑着打圆场。


“诶,可、可以吗?”樱的脸上泛起淡淡的粉色,看上去有些期待。


“……”佐助将提着袋子的手抬到樱面前,一脸不在意地别过脸。


鼬宠溺地看着自家别扭的弟弟,都多大的人了还不直率。


四个人找了两条长椅坐下,佐助把多出来的两盒团子放在一边。


“这个团子好好吃!”在樱咬下第一粒团子品尝的时候,她的眼睛闪起了幸福的光。


鸣人一口气咬完了竹签上的三粒团子,嚼了嚼就咽了下去:“咦?有什么味道吗?”他放下手中的竹签,皱着眉眯眼观察着盒里剩下的两串团子。


樱咽下嘴里的团子,看着鸣人:“是你吃得太快了啦!你没噎着也是奇迹。”


“……唔,是吗?那我吃慢点吧。”


佐助半信半疑地打开了一盒,似乎是想尝试一下。


卡卡西在一旁轻笑。都长大了啊。嘛,要是以后也能这么温馨地相处就好了。他边心想,边咬下一粒团子,继续看着他的学生们。但是……


!!


这回卡卡西没忍住,发出了扑哧一声。三个人疑惑的目光顿时像聚光灯一样照射过来。


卡卡西做了一个保持安静的手势,眼中含笑地用手悄悄指了指放袋子的地方。


四双眼睛看向了同一个地方。


鼬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风衣里溜了出来,在盒子旁人立起来,伸长脖子,桃红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盒中的团子,嘴巴微张,像是下一秒就会流口水。


八只探照灯持续散发的热量终于惊到了鼬。他尴尬地环视一圈,然后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重新趴回佐助肩上,偷偷瞄着自己最喜欢的三色团子,欲哭无泪。


佐助忽然想起,他和鼬都还没吃午饭。


他提了袋子站起来:“我先走了,这家伙饿了。”


“那么快?以后还一起出来玩吗我说。”鸣人吃完了他盒中的最后一串团子,放下竹签。


“下次再说吧。开学见。”


“……注意安全!”樱冲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


“嗯。”


回到家,佐助把一串团子一粒一粒地取下放在鼬的专属盘里,放到鼬面前。


鼬窜到盘子前,享受着美味的三色团子。


你还真是像他……连最喜欢吃的东西,都一样。


佐助一手撑脸,一手拿起一串团子小小地咬了一口,欣赏着鼬细细品尝团子的模样。


叮铃叮铃。


太阳还未完全升上天空,闹钟准时响起,佐助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把闹钟扫下床头柜,等闹钟安静了才睡眼惺忪地起了床。


他匆匆地洗漱,准备好了鼬一天的食物,挎上通勤包就要出门。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吱叽!


鼬的叫声止住了佐助匆忙的脚步。他站在玄关转过身来。


…………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佐助坐在座位上,桌子的屉柜里放着两份便当,有一份是鼬的。他郁闷地看着惬意地趴在左肩上的鼬,虽然在其他人眼里就是一个人脸色阴沉地在看自己左肩上的一个小鼓包。


希望老师不要发现……佐助降低了一点左肩,使肩膀两边看起来高度平衡一点。


天边的夕阳将教室染上温暖的橘色。


校园里难熬的一天终于要结束了,一切都和往常那样。佐助坐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呼出一口长气。还好鼬也很配合。


下课铃一响,和鸣人与樱打了个招呼,佐助挎好包就走了,细心的鼬发现佐助屉柜里多了张粉色的纸条,就叼给了佐助。


佐助看都没看就把纸条喂了垃圾桶,纸条背面的那个爱心表达的意思已经很清楚,没必要再看。


不过前脚他才丢了纸条,后脚出校门时就被一群不良少年拦住了。鼬爬出风衣,嘴边的几根细须一抖一抖的,露出了小巧尖锐的獠牙,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哼,丢了美女校花的情书,你就想走了?”为首的少年年纪比佐助稍大,眼神凶狠,手上甚至拿了一根棍子。佐助听说过这个人,他是校园里臭名昭著的恶霸。


“嘁,无聊……所以想怎样?”佐助将双手插进裤兜里,满眼不屑。


“……最看不惯你那张臭脸了!她今天流了多少泪,我就让你今天流多少血!”少年抡了一圈胳膊,对立双方的形势一触即发。鼬龇着牙,感觉有一股熟悉的感觉冲到了大脑,流淌进双眼中。他急忙闭嘴一头扎回佐助的风衣中,蜷起了身体。


“喂,这可是在学校附近,想干嘛?”卡卡西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为首的少年似是不想放弃此次机会,但对上卡卡西后还是先撤了:“……我们走!”


“呼,真是好危险……你回去时小心点,我走了。”卡卡西拍拍佐助的后背,叮嘱了一句就扬长而去——他要赶回家喂猫。


“……鼬?”目送卡卡西远去,肩上的小家伙在剧烈颤抖,佐助试探性地唤了一声。


“……”死一般的沉寂。


佐助拉开风衣,鼬背对着他,身体抖得像秋风中的落叶。眼球像是想要挣脱眼眶的桎梏,不安分地突突跳动。痛,熟悉的剧痛。还有从眼睛深处传来的,将双眼燃烧殆尽的灼烧感。鼬感觉有一双手在撕扯着身体,肺部被拉扯得难以呼吸,不禁张嘴喘息。


愈发强烈的痛楚,是因为灵魂要深度融入这个世界了吗?


鼬模糊的视野里,燃烧着熊熊大火的宇智波家,火中站着的十三岁的自己,双眼早已被烟熏得通红,双手紧紧地抱着用湿棉被裹得严严实实的七岁的佐助。大火迅速地吞噬着一切,连同记忆一起燃烧。


不!!


当一块烧焦的巨大木头倒向火中的兄弟,鼬失声大吼,手用尽全力地伸出。倒下的巨木遮挡了整个视野,等到巨木完全倒地时,火中的兄弟俩已经消失不见。


这是……!!


覆在身上的衣服被揭开,鼬闭着眼恍恍惚惚地向衣服靠了靠,却一脚踩空栽了下去。


叽。


鼬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


佐助看着掌心里的鼬,出了一身冷汗。差一点点,差一点点它就是一具尸体了。


“……??”手上传来的黏黏的触感让佐助慌乱地把鼬翻了过来。红色从鼬的眼眶中蜿蜒而下,雪白的皮毛上沾染的红色明亮刺眼。


佐助白皙的手沾着红色,指尖在乍暖还寒的春风中迅速变冷,他对上了鼬的眼睛。


!!糟了!!


鼬一晃神,才想起来不能对上视线。他尽自己所能快地把双眼闭上,但已经晚了。佐助看到了。鼬的眼,血红的眼眸,眸中飞速旋转连在一起的三勾玉!


有什么东西涌进了脑海,眼前的景色跳跃着火光,天旋地转。


“佐助!!”远远传来的一声呐喊响彻耳畔,还有不断快速靠近的,皮鞋踏在地上的脚步声。


又是卡卡西吗……


佐助逐渐合上什么都看不清的双眼,陷入了黑暗的深渊。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这篇本来是昨天就该发的文,因为昨天卡了半天实在码不出来……而且后半部分不太想细写但又不知道怎么一笔带过,显得很劣质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ಗдಗ。)°. 总之拖更致歉!!【土下座】


*应该从篇往后基本上都有点刀,前提是我能写得出来那种感觉的话……【码字的手上下颤抖(?)】


*……谢谢各位大大的喜欢嗷!!❤❤❤✨【突然激动超大声】

评论(3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