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ざき みかわ

冷圈之王🌚🌚🌚

雪鼬

*长期欢迎大家提建议!!非常欢迎小窗和评论!!!!💖💓💕(*≧∀≦*)💕💓💖


*更新速度大概为两天一更,请大家多多包容啦!!♡╰(*´︶`*)╯♡


*越来越OOC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怎么办【哭瞎】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九)

清晨,卡卡西赶在上班前开车到了医院,看看佐助的状况。


……睡得真香。


卡卡西推开房门,就看到鼬趴在佐助枕边,一人一鼬呼呼大睡的场景。他笑着摇摇头,轻轻把门关上,去找医生来给佐助检查。如果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住院的必要了。


“……”


在等待医生完成检查的时候,卡卡西在病房外碰到了带土。两个人面对面地站着没有说话。


“卡卡西,好久不见。”


带土率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你来干什么。”


卡卡西上下扫视着这位多年不见的童年玩伴,冷漠地问道。二十一年前带土下落不明,直到三年前,他偶然得知带土入黑道,一直没有联系过,更别说见面。


带土玩味地一挑眉,觉得好笑:“我是佐助的监护人,不应当来帮他缴纳医疗费用吗?”昨天晚上佐助没回家,手下密切关注佐助动向的人马上上报了。


“……那正好等会医生检查完,要是没问题的话你就送他回家吧,不要把鼬漏下了。我还要上班,先走一步。失礼了。”卡卡西板着脸说完,转身欲走,却被带土伸手拉住手腕。


“这几天佐助请假。还有,不要和佐助说是我付的费。”带土偏头凑到卡卡西的耳边,呼出的气息吹拂着卡卡西的耳垂。


“是为了减少麻烦吗……我知道了。”卡卡西挣开束缚后退几步,拉开距离。他意味深长地最后看了一眼带土,快步离开了。


带土饶有趣味地注视着卡卡西渐行渐远的身影,直到那道身影消失在了转角处,他才开门进了病房。那只动物,叫‘鼬’啊。


佐助前一晚出了一身大汗,早就退了烧,但还是需要好好休息。


带土手脚利索地付了医药费,也没等佐助和鼬醒来,就直接开车把两位睡神送回家,替佐助揠了揠被角后就离开了。


这个味道……到家了?好像,有哪里不太对……鼬在睡梦中皱起了眉。他总感觉有人盯着他。意识到这一点,鼬忽地睁开眼,望进一双清澈明亮的眸子里。佐助曲着腿趴在他面前,一双黑瞳熠熠发光,充满好奇。


啊!


鼬没有被吓到,反而是眼睛的主人被突然睁眼的鼬吓了一大跳。他往后一仰,脑袋磕上了床头的栏杆,发出清脆的响声。条件反射的,他低下脑袋,双手放在磕疼的地方。


鼬看着自家弟弟犯傻,正想感叹一句‘我愚蠢的弟弟啊’,始料未及的是佐助却猛地抬头,哇哇大哭起来,双腿还到处乱蹬,差点把鼬踹飞。


……唧?


鼬呆住了。乱蹬的腿不给鼬思考的时间,对着鼬又踹了过来。


鼬就地打了个滚,才算是躲过了飞来横祸。他迅速溜到床角,看着撒泼的佐助沉思。


是因为自己给他施加的幻术起了副作用吗……这……


鼬心情复杂地扫视一眼自己的小爪子小短腿,幽幽地叹气。


所以……电话……


鼬一边四处张望寻找手机,一边躲闪着佐助的大长腿。发现目标。鼬跃下床,扑向手机。


他现在太小只了,就算身旁有佐助喜欢的玩具,他也拿不起来安抚佐助,更别说这个家里什么玩具都没有了。


鼬艰难地解锁了手机,在屏幕上跳踢踏舞。


给谁打电话比较好?


鼬急出一头薄汗,僵直着小爪子翘起指甲在触屏上小心翼翼笨拙地按着。


鸣人。


看到这个备注,鼬想都没想就摁了下去,还摁了个免提。


啊,等等,打给鸣人干什么?鼬一惊,想去挂电话。


“喂,佐助,你今天怎么没来学校啊我说?”可是电话很快就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鸣人的声音,有点杂音,应该是正巧赶上了课间。佐助听到声音,稍稍停顿一下,又大哭起来,把床锤得哐哐响。


唧唧!叽唧叽!


鼬只好对着电话一本正经地回答,忘记了鸣人听不懂他的语言这一码事。


鸣人只听见鼬的叫声和隐隐约约的佐助的哭声,心生奇怪:“佐助……?”


鼬叫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是一只动物的不争的事实。他脚一滑,一爪子踩到了电话结束键。


嘟嘟嘟。


鸣人满头雾水地盯着手里发出忙音的手机,樱从一旁经过,不解地问:“鸣人?怎么了?”


“嗯……刚刚佐助给我打电话了我说……”鸣人挠头。樱的双眼瞬间变亮:“那,那他有没有和你说今天他为什么没来?”


“……怎么说呢,我听到佐助好像在哭,有什么东西对着电话叫,就像是那东西在给我打电话,而不是佐助。”鸣人越说越小声。


“什么东西?怎么叫的?”樱抓住重点,追问道。


“就……叽叽叽这样的?”


两个人都低头思考。蓦地,樱握拳的手敲在了另一只手的掌心上,鸣人一惊,抬头看她:“小樱,你想到什么了?”


樱轻咬嘴唇,犹豫了好一会才开口:“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佐助君不是养了一只雪鼬吗?会不会是……”


两人交换了个眼神,鸣人不太肯定地说:“你是说,是雪鼬想给我打电话?这不科学啊我说。”


樱抱着手臂看着鸣人:“……说实话,你不觉得那只雪鼬很有灵性吗?就好像,它能听懂我们说的话似的……而且你还说听到了佐助君的哭声,有没有可能是佐助君遇到问题了,雪鼬打电话求助呢……总之光凭佐助君哭了这一点,就已经很匪夷所思了吧。”


“唔……也有道理。要不我们放学去看看?”“我觉得可以!”鸣人和樱达成共识。


鼬踩在手机屏幕上,寻找联系人求助。他划了差不多十五分钟,才从N,划到了O。


带土。


鼬高高举起的小爪子一直做假动作,每次快要按下通话键的时候,又触电般地将爪子收回来。打吧。快按。鼬在心里默念,然后终于按了一下。


“……喂,什么事。”这次电话接通得更快,带土略显恼怒的声音响起。他正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一下,下午组织内还要开会。


唧叽叽唧哩!


鼬用余光注意着佐助的一举一动,对着手机乱叫。眼看佐助要爬下床,鼬发出了摔跤预警。


带土震惊地把手机放在眼前看了看,又淡定地贴回耳边。佐助抽风了?啊他养了动物来着。


莫非是鼬给他打的电话?


“说人话……”呃好像有点为难鼬。



叽哩!


带土话没说完,就听到一声尖锐的叫声,接着电话那头好像有什么重物砸在地上,随即是佐助响亮的哭声。


“……”


带土果断地挂了电话,翻身坐起想一想,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喂,你现在到我这来,快点。”他说完后把手机往床上一扔,起床穿衣。


佐助头上的疼痛感还没消散,屁股又疼了起来,号啕大哭。


鼬冲到佐助面前,急得左右跑动,不敢靠得太近。但是他慢慢发现,自家弟弟虽说是在哭,可目光始终都跟着他在移动。他稍微跑远一些,佐助的哭声就大一些,他靠近一点,佐助的哭声就小一点。


“咯……哥、哥锅……”期待着鼬过来,佐助哭闹着严重口齿不清地喊道。鼬震悚,抖抖耳朵,不可思议地看向佐助。他小心地朝佐助靠近,佐助的哭声也越来越小。


最后他蹲坐在佐助面前。佐助瞪着泪汪汪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鼬,仿佛眨一下眼,鼬就会不见。


“呜,呜趴!”在鼬眼里,顶着一张成熟的脸和拥有成人身材却发出婴儿叫声的佐助,没有半点违和感。


佐助向他快速爬过来,脸凑到他面前,忽然呼地吹出一口气。鼬的皮毛在身上像水纹一样荡开,却依旧稳如泰山,宠溺地看着他。


“诶嘿嘿……”佐助笑得眼睛弯弯,还向鼬伸出骨节分明的白嫩爪子。鼬顺从地靠上了佐助的手掌,用脑袋蹭蹭佐助的掌心,逗得佐助咯咯笑。


咔嗒。


钥匙插进锁孔发出的清脆响声。


……来了啊。


鼬半眯着眼睛,目光投向门口。带土带着一个陌生人踏进房内。


“……你去看看佐助,大蛇丸。”带土的视线自进屋以来就一直落在鼬身上。


大蛇丸弯腰放下带来的手提箱,瞥了一眼带土:“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啊……宇智波家的都这么会使唤人的吗。”说着也不管佐助伸胳膊蹬腿大哭,毫不含糊地拖着佐助进了佐助的房间。


“少废话。”带土面对鼬蹲下:“……你跟我过来,别装傻。”带土基本可以判断鼬是能听懂他说的话的,走进空余的那个房间。


意料之中,鼬立刻跟了过来。


带土把门关上,坐在床沿翘二郎腿,不知从哪摸出一颗药丸。“把这个吃下去,鼬。”


他应该是知道了什么……他也没有立场来害我。


鼬眸光一暗,踌躇再三,还是吞了药。


“……能让佐助叫出那个名字,你很厉害嘛。”带土撑着脑袋,语气懒洋洋的,鼬却嗅出了危险的味道。


“你想让我说什么。”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喉间流出。


?!


我的声音?!


鼬下意识地摸了摸嘴,看向带土的目光多了几分防备。


“呵,好久不见了,鼬……哦不,宇智波鼬。”带土轻笑。


“……你判断我是宇智波鼬的证据?”鼬趴下身子。


“这么高的智商,这个名字,你和佐助的相处模式,你的喜好等等,都在说明着一切。”清晰的分析思路,心细如发。


鼬颔首,正准备说些什么,门铃响了。


“我去看看。”带土走去开门。


不多时,鼬听到鸣人和樱的声音。听他们交流了一会儿后,带土让他们先坐在沙发上等,进了房间。


“看来谈话只能下次了。我过几天再来。”这时大蛇丸敲了敲门,走进来。


“佐助怎么样了。”鼬站起身来,盯着大蛇丸。


大蛇丸邪魅地笑着:“精神有些损伤,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事了。”


“我让那两个小鬼留下照顾佐助了。我们走了,有事电话。”大蛇丸提好收拾完的器械,跟着带土转身出门。


“等等。”鼬叫住他们:“帮我写张纸条,告诉他们肉在冰箱里,每天都要煎几块。”


“……为什么?”


“我饿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本来这一篇很长的!!但由于剧情需要我就把文给截断了,下一篇会很——长!!_(:3 」∠)_


*这几天没有灵感,码字码到头秃,剧情走向的设计太烧脑了,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写😭😭😭总之拖更已成既定事实,各位期待我更新的天使们,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orz【土下座】


评论(36)

热度(38)